2012/07/27

Modern Family 繪圖+心得


(完整版請按此至deviantART下載
完成日期:2012/07/27
使用工具:SAI、Photoshop

這一陣子在看Modern Family。很喜歡他輕鬆、幽默、溫馨的感覺。感覺跟Friends有點像,但Friends多一點的是年輕人的荒謬,Modern Family多一點夫妻、親子等家庭生活的細節上的樂趣。

很欽佩編劇的手法。許多地方看得出來編劇下了許多巧思,而且常常把老掉牙的主題,像是節慶等,給予另一番趣味,一點也不無聊。

我很喜歡第一季第18集的對話,也是促成我畫這張的動機:





Mitchell: I know you'd never believe this by looking at me right now, but I used to get picked on in school too.
Manny: So, Jay told you?
Mitchell: Yeah, they would call me weird. I was weird -- fun weird. But this is the funny thing about growing up: for years and years everybody is desperately afraid to be different in any way, and then suddenly, almost over night, everyone wants to be different... and that is where we win.

Mitchell:雖然你可能不會相信我這麼說,但我在學校也曾被欺負喔。
Manny:所以是Jay告訴你的嗎?
Mitchell:是啊,他們稱我是個怪咖。我是很怪啦--好笑的怪。但關於成長,有一件有趣的事是:一開始大家都很害怕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但突然間,幾乎是一夜間,大家都想要變得跟別人不一樣......這時候,我們就贏了。

我很喜歡Mitchell對Manny講的話。在成長過程中,我也時常面對這樣的恐懼,一種明明早該習慣卻終究無法克服的恐懼。每當要作出與他人不同的決定時,我其實都有點害怕。而且真的堅持不同會贏嗎?我倒不這麼認為...也要端看每個人對於贏的定義。但我很喜歡這句給予人的感覺,是一種充滿希望的氛圍。

這張的畫風有點偏離了...畢竟這是第一次畫年齡差距大的圖,所以在調整每個人之間的身高差與個別的體型有困難。只希望各位喜歡囉!:)

2 comments:

  1. 哈哈,很棒的畫呢!!
    Cameron & Jay 畫得很傳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謝謝!:D

      我個人是還蠻滿意這次畫的Cam。要抓住每個人的神韻還真是困難啊!

      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