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Delicious: Emily's True Love


最近在編英語會話教材。因為學生喜歡玩遊戲,我就想到利用遊戲結合會話的方式來教學生。可是問題是,為了英語學習而編成的遊戲大部分都十分無聊。不然其內容就是太難, 只適合歐美的小學生,不適合台灣的國中生。於是,我終於想到了這款遊戲:《Delicious: Emily's True Love》,一款結合愛情故事與時間經營類的小品。

這款遊戲算是我玩過的歐美遊戲中,特別喜歡的一款。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情節小巧、可愛、溫馨、有趣,讓人忍不住想一直玩下去,會想知道Emily的愛情故事到底會怎麼發展下去。我以前常玩長篇AVG(文字冒險)遊戲,但其負擔真的有點重,畢竟要把一輪跑完是很耗時的。所以這款遊戲的輕便度深深吸引了我--我記得我去年那時候還在忙著考試,可是會時不時忍不住打開來玩一下。


在遊戲角色方面,Emily本身是很討喜的角色。她個性有點迷糊,但對於自己的目標會努力去達成。雖然偶爾遇到挫折會難過,但她不會小題大作。是我難得會喜歡上的女角色之一。其他角色也蠻可愛的,每一個家人、朋友、情人各有其特色,玩起來一點也不無聊。


另一方面,其遊戲的部分也是蠻有趣的。一開始可能會有點措手不及,但到最後慢慢適應後,其實還蠻有趣的,會想要挑戰下去。而且添加傢俱的系統我很喜歡,會有一股成就感。再加上,餐廳會一直換,其多元的氛圍不會讓你感到無聊。附帶一提,其第一間的餐廳讓我有點想到一部Klaine的fanficLittle Numbers。這也是我現在更加喜歡它的原因。;)


這系列我目前有玩過《Delicious: Emily's True Love》、《Delicious: Emily's Childhood Memories》以及《Delicious: Emily's Holiday Season》。個人認為最好玩的是第一款。而目前後面兩款我是正在斷斷續續補完進度中。能夠邊看故事、邊玩時間經營類的遊戲真的很棒,而且其美術設計剛好很合我的胃口。推薦給喜歡玩小品遊戲的大家!

道索斯的聖地的介紹文:

2 comments:

  1. 我現在都是玩CastleVille練英文 :)

    Reply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