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在窮鼠之後的梟與鯉魚


水城せとな的作品總是讓我想重複翻好幾次,想說很多很多的話,卻又說不出來,這次的《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也不例外。



那麼喜歡看水城せとな作品的我,在某方面來說,大概是個M吧。喜歡看她在書中那S般的隻字言語與動作分鏡,然後慢慢地陷入無盡的回味深淵,不知道多久才能爬出來。因為在翻閱她的書的時候,總會覺得說「啊,沒錯,人生就是如此吧。」產生類似這種共鳴感。世界上沒有永遠,人生是無常的,任何事都會改變,感情也是……

我無法討厭恭一,並不是說我同意他出軌的行為,而是大概因為我也是優柔寡斷的人。最後他能夠下定決心回到今之瀨身邊,其實我是很感動的。

「總有一天,你會掉頭離去。下個禮拜,或是二十年後,也許更早,也許更晚。等你累到無法去愛,就是我真正該回去的時候。驀然回首人生,或許會發現什麼都沒有剩下。那樣也沒關係,我會目送著你離開,親眼見證這段戀情之死。在此之前,就讓我為這條通往死亡的道路,多裝飾一些美麗的花朵吧。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那時的他下定了決心,即使已經沒有回去的地方,回不去了……面對無常的人生,也只能笑笑以對,盡量把過去填滿美好。因為連回憶的本身也是很容易變質的啊。

幸好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至少他們曾真心相愛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