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拉麵頭:RaixKonoe

完成日期:2009/11/20
使用工具:SAI、Photoshop

這兩位是Rai和Konoe,因為私心所以放超大張。

畫完這張圖的感想是,感覺還是抓不太到拉麵頭CG圖的色彩啊,下次要繼續努力。

以下是還沒玩完的不負責任心得。好啦我會趕快玩完補心得的。

拉麵頭的故事鋪序非常長,角色們的心理自我對話我也覺得有點過多了。但它的故事架構我算是蠻喜歡的。

首先先說說他的世界觀的設定吧。他的世界觀設定的相當的詳細,常常在故事中佔了洋洋灑灑的長篇。但我最喜歡的是它世界末日的部份,因為實在是很特別。它的世界末日,並不是風災、地震這種好萊塢電影似的世界末日,而是環境開始排斥了麗比卡的存在--環境越奇異鮮豔而不可碰觸,麗比卡們也漸漸地失去他們的四肢、身體......等。其實這種世界末日,就某種方面而言,是比一般充滿大災難的世界末日還來得更可怕詭譎。尤其是當柯諾耶跟著萊伊一起回來村子裡的那種景象,真的還蠻令人毛骨悚然的。同時,也感覺很難過。

劇情的部份,我只有玩萊伊跟柯諾耶的部份。這部份的心得並沒有打太完整...總之就先這樣:

當我看到柯諾耶是那麼地信任萊伊時,當下是感動。但還是隱隱約約感覺這根本不太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那份支持的理由,是很容易破碎的吧。

我還深深地記得那個預言,下雪即將會讓這個世界邁向毀滅。那天,萊伊將尾巴覆蓋在柯諾耶的尾巴上的時候,真的感動到我了。兩個人倚靠在一起的理由究竟是什麼呢?

「即使世界抹殺了你,我仍會跟你在一起。」

我想,這種情感,並不僅僅是愛情而已。用愛情來形容這種感情似乎太膚淺,那是一種純粹想要跟對方在一起的情感。我們都不想孤單地走向盡頭,總是希望有個依靠。

人究竟為何而活?既然要活在這麼一充滿著苦痛的世界,我們總是希望能夠為著什麼而努力活下去。感受到生命的脈動,知道自己正在活著。追求著心靈上的解放,心靈上的自由,追求著...

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荒誕。承受著苦痛的能量,本能卻又告訴自己生命要繼續延續下去。即使When The End Comes...也能如此嗎?

我還記得當年2007年的時候,第一次聽到When the End這首歌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但現在細看它的歌詞,算是總算了解了箇中涵義了吧。

2 comments:

  1. 喔喔ˇLamento超棒的///
    我覺得Tatanakana老師使用的色彩
    都不是這麼好掌握
    他超厲害的呀O//A//O

    ReplyDelete
  2. 板主回覆:
    我我我超愛她的畫風啊!!
    線條強而有力又流暢,色彩又上的超美麗超有質感!!
    之前逛到她的個人網站整個就被電暈了。>////<

    Reply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