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Glee - S05E03觀後感


Glee 的第五季第三集的小小觀後感收進去了。

1. 雖然是哀悼Cory\Finn的一集,這集絕對是Glee有史以來最棒的一集之一。能看到人們這麼珍惜Cory\Finn真好...

2. 這集的每一幕都很令人痛心。尤其是Hummel一家人聚在一起緬懷Finn的時刻--Burt和Carole的一字一句都如此地寫實與悲傷。Rachel的話語與演唱,彷彿是演出了Lea本人的性格,甜蜜與心酸夾雜在一塊。因為Rachel與Finn,或是Lea與Cory,曾經是如此地親密。

「他曾經是我的人。」--by Rachel Berry

「你覺得我會忘記他嗎?我好怕我會有忘記他的一天。」--by Rachel Berry

3. 看見Kurt把悲傷隱藏在心裡面,讓我想起前幾天與友人談到Kurt的性格--Chris曾說過Kurt是個十分壓抑且節制的人。在這點上,經過這集以後,我認為Chris說對了。

4. Kurt聞Finn的外套好令人傷心。但我愛編劇最後讓Mr. Shue拿走了Finn的外套的結局,因為Mr. Shue就像是Finn的第二個爸爸一樣。



5. Tina到底怎麼了?為何會說出那樣的話呢?Orz

6. 竟然有Klaine互動!真是令人驚喜又令人憂傷...


7. 這集的每首歌我都非常非常喜歡,因為每首都充滿了意義、情緒,又是如此地真摯...《Make You Feel My Love》的高音質版本令我更難受,因為可以微微聽到Lea哭泣的聲音...

8. 最後一幕真的很痛...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Mr. Shue哭成這個樣子。

9. 謝謝Lea幫忙籌畫這集的演出,讓人們能好好送Cory\Finn一程...

「這場表演必須繼續下去...即使是胡搞瞎搞...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by Finn Hudson

這句話體現出了Finn勇往直前的性格,看到時不禁令我會心一笑。我很佩服編劇(又或是Lea)拿這句當作Finn的代表格言,真的很棒。

也許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我覺得這句話彷彿是在說:「嘿,Glee不要因為我劃上句點,因為它值得更開心、更棒的結局。


 

00:00 Seasons of Love - Mercedes, Santana, Kurt, Puck, Mike, and Tina
03:09 I'll Stand By You - Mercedes Jones
06:58 Fire and Rain - Sam and Artie
10:25 If I Die Young - Santana Lopez
14:10 No Surrender - Noah "Puck" Puckerman
17:58 Make You Feel My Love - Rachel Berry

最後再貼一張我七月為Cory送上的禮物...
"You're the guardian angel of Glee, and will always be."
「你是Glee的守護天使,永遠都是。」

2 comments:

  1. 妳謝得好好, 這真的是最貼近真實情感的一集了,
    原來Lea有參與企劃,真了不起, 難為她了, 這是一份送給cory最有意義的東西。

    kurt-
    除了妳說的壓抑, 我覺得還有一部分是因為他有親人離去的經驗,
    在湯上看到一篇說kurt是站在 「指導者」的角度幫助朋友渡過,
    想一想這一家人真的好波折, 都不只一次失去摰愛,
    希望blaine正式成為家人後一切都會更好。
    很喜歡yihbey謝的這篇 Q___Q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

      原來如此,這個觀點也是很有道理,Kurt確實很像指導者呢。(點頭) 唉,我也希望這一家人能夠因為Blaine的道來,everything will get better。

      我也很喜歡mickey寫的感想喔!畢竟也是一起看他們很久很久了(雖然mickey比我多追了一年吧?)想到這邊,就覺得真的很措手不及吶...還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的...;_;

      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