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Dalton之無所不在傳奇

最近忙著唸讀教育專業科目,但是...今日雖然又是另一個讀得心煩意亂的一天,卻無意間發現了小小的新世界!

是的,大家看到標題就知道了,萌點全都在這一頁上!請大家翻到教育概論課本,教學原理之第356頁。


道爾敦計畫!也就是養成Blaine計畫!(什麼鬼)


咦,看不清楚?沒關係,就讓我放大給大家看看。




道爾敦計畫(Dalton plan),是指海倫於1920年於美國麻州道爾敦中學(Dalton High School)所實施的一種個別化教學計畫。道爾敦計畫的特點在於採用自學輔導的方法,讓學生依據自己的能力而進行學習活動,如此教學不但可以適應個別差異,也能考量學生不同的需求。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為什麼在Glee裡面,道爾敦中學只有出現過一次老師了。(蓋章)

什麼,你說「有嗎?我沒印象啊?」好的,就在第三季第五集《The First Time》裡面,有一個幸運的可憐的女老師,在林鶯合唱團唱《Uptown Girl》之時,被逼到牆角的片段。這大概就是我印象中唯一的道爾敦中學的老師了。


嗯,還有更多哦,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在實施方面,由教師先佈置供學習用的實驗室或作業室,讓每一個學生都擁有自己的實驗室,在實驗室中提供各類的參考書籍和材料,由教師指導學生進行學習活動。學生依據自己的能力和需求決定到實驗室學習的時間與方式學習的進度是掌握在學生的手上,完全符合自學輔導的精神,不受其他學生學習進度的影響。

所以,太太們,看到這裡,是否有想起什麼呢?

為什麼林鶯可以隨意在學校某處唱起歌來?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實驗室。
為什麼林鶯似乎完全不受拘束,連個社團老師都沒有?因為他們採自學輔導。

所以Blaine才能丟掉手中的報告,不用收拾,就可以唱起《Misery》來。


所以...

好啦,只能待續,因為我打太久,要去唸書了。;_; (默默走開....)

4 comments:

  1. 精神整個都來了 .XDDDDD

    這一章yihbey大概很快就可以記住了
    我愛Dalton計畫 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讀書能讀到Glee的世界去,超幸福的呀!\Q_Q/

      我希望我有記住。考試好可佈呀~~~快唸不完了!(偷抱)

      Delete
  2. Yihney讀這段的時候 眼睛都亮了吧? (哈)
    上次我看到我妹穿一件上面寫
    "never say never"的衣服 差點叫他當場脫下來送我~

    Lis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我的眼睛睜超大,太神奇了~
      我太久沒看Klaine fanfic啦,能看到一點關鍵字都好開心!<3

      嗚啊啊啊我也想叫你妹送我一件!羨慕~><

      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