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同棲愛的橋段紀錄

        看了水城老師非常早期的作品,同棲愛。雖然畫風跟現在實在是差很多,但看到讓人一度想哭,我幹嘛找這部作品來虐自己,看完之後整個心都好沉重。看到幾個印象深刻的橋段。筆記筆記。



1.
「下次我們見面時,就算只有一點也好,要比現在更幸福喔!如果沒有幸福的話,我們就彼此幫對方一點忙吧!」
「一點點?」
「嗯?因為,人是無法變成神的,既然不是神,就只能給對方一點點幫助吧!」
2.
「不需要翅膀,只要用自己的雙腳前進就好。因為──我們是人啊──」
3.
「不管怎樣想要,都無法成為自己以外的人,即使如此,我們仍能脫胎換骨。」
4.
「我們不斷的前進,就算有時會覺得眩目刺眼,甚至流淚,我們還是會朝著陽光前進的。」
5.
「光靠蜂蜜,是活不下去的。我的背好痛,好像快生出翅膀了。要是我飛走了,你會生氣嗎?光靠蜂蜜,是活不下去的。說這種話的人,明明是你。」
6.
「我花了那麼多的心思、犧牲別人,總算得到了一個答案,除了最重要的東西之外,其它的一點價值也沒有。這件事,我終於注意到了......」
7.
「破殼而出,就可以展翅高飛。被打破了,就成為食物。有精卵和無精卵,所謂的蛋,就只有這兩種分別。」
8.
「你只是想自我陶醉罷了!你只是想輕視別人,把對方當成小狗,想洋洋得意而已!所以你老是被人報復呀......!為什麼你只能那麼做呢?」
9.
「與其依靠那種話,不如死了算了。」
10.
「我似乎太不了解真實的自己了......以往的自己,也許,只是一種幻影吧!」
11.
「如果有了不想失去的東西,會很苦,但也很幸福...」
12.
「疲累不已的細胞已死去,死去之後,新的我,已重生。」
13.
「這五年,到底怎麼過了?椿長高了,也變成大人了。可是我,我的時間,卻始終停留在那個河堤的夏天!我的身體在呼喚著我,已經無法向前了......我,早已毀壞了。」
14.
「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呢!對著老師,朋友,和家人那麼努力的笑著,你快樂嗎?你到底為誰那麼努力呢?是想要誰認同呢!想要誰愛呢!」
「無法愛--」
15.
「小孩對父母質問著...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呢?父母一定會斥責的說...『你應該感謝我生下你』吧!如果...父母對小孩說『對不起,我生下了你』。那小孩反而會沒有立場了...」
16.
「『分手』這句話,就和死掉了、就此消失了是一樣的!」
17.
「我一直--想成為能夠自己一個人生活的人!因為,如果無法自己獨自生活的話...就算和誰在一起,好像哪一天一定會分開似的...攀附著不會游泳的人...也會溺水的........」
18.
「...蛋...不打破就沒辦法吃吧!能夠破殼而出的是有精卵,被打破吃掉的是無精卵,我們--一定能從這裡展翅翱翔吧!」

pip的流行私文化筆記曾有為它寫過一篇很不錯的介紹文,可以去看看囉。(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9931031/3/1284129916/20070414012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