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廢棄物innocence


完成日期:2014/03/26
使用工具:SAI

昨晚不小心聽到這首《我楽多イノセンス(廢棄物Innocence)》,立馬就畫了下去,前後約花了四個小時。只要是關於美術系學生的題材,我都很愛,像是金井桂的《最美的謊言》,裡面談到的創作的心路歷程,令我十分讚賞。雖然我知道現實生活中的美術系學生並不是像這樣地不食人間煙火...

畫出來的結果跟理想中的差很多...果然我還是不夠灑脫。

來去看Glee了!明天再來更新這次去歐美Only的台北記。

歌詞與歌曲下收。



廢棄物innocence

作詞:Last Note. 
作曲:Last Note. 
編曲:Last Note. 
歌:GUMI
翻譯:冰封之幻影

色彩中的確證之類 在哪裏都沒有吶 
惰性下所繪輪廓的含義之類 沒有、沒有 
攜帶著不清晰 覺察到最前端 
漸入飽和的嘆息 悲哀的無知蒙昧、眩暈

所謂“未完成的才能” 解法相當天真呢? 
看起來也該到巔峰了 前方之類的 沒有、沒有 
留白也盡數填滿 接近完成形了呀 
並非如同期待 嘛、活該啊就是這麽回事

『自我矛盾』 
連齒輪都成不了的焦躁 
『自我厭惡』 
與誰都無法契合的反復 
『自我欺瞞』 
就想這樣下去 如此掩飾的昨日 
『廢物啊』 
枯朽的邏輯 灰色的仿品

色彩對比亦即明與暗 
用調整好的斜度zero,one,two 
Get right!Get right! 
閉塞中暗淡的innocence 
唇槍舌劍徒勞無功 
稍作迷惘殺滅自我 
Get down!Get down!可別裝帥了喲? 
雖沒有見風使舵的糾葛 
不這麽做可不行的徹底 
stand up ready to go!全塗上吧 
上吧上吧 one,two,three

把積攢下的理想論 閉鎖進這畫布裏 
隨意揮灑之作的名喚等等 沒有、沒有 
將偽惡揮霍一空 實像卻已遺失 
趨向墮落 隨妳喜歡啦就是這麽回事

『可知道?』 
汙穢的手握不住任何一人 
『沒辦法了?』 
用這小小的任性的堆積啊 
『放棄了?』 
早就放棄了、這樣掩飾著妳看啊 
『廢物嗎』 
我可不會言聽計從

若是想要改變而選擇的道路啊 
就算看不到前方也一定 吶、吶 
那也不會被呼作逃避之道 
貼上商標的大人們之類的 
唧唧喳喳吵個不停之類的 
已經、已經、那樣就好了? 
風向似乎已然轉變 少女按下的按鈕 
stand up ready to go! 
大概、是「出發吧!」的信號

『自我矛盾』 
一面尋找著契合的對象 
『自我厭惡』 
用這無以徹底化作無機質的弱小 
『廢物啊』 
背景是怎樣的顏色都好啊 
『這、輕松吧?』※① 
啊啊、耳鳴仍未止住

色彩對比亦即明與暗 
用調整好的斜度zero,one,two 
Get right!Get right! 
閉塞中暗淡的innocence 
若是想要改變而選擇的道路啊 
就算看不到前方也一定 吶、吶 
那也不會被呼作逃避之道 
貼上商標的大人們之類的 
唧唧喳喳吵個不停之類的 
已經、已經、那樣就好了? 
風向似乎已然轉變 少女按下的按鈕 
全面提升世界的彩度 仿佛把一切都給卷入 
stand up ready to go! 
好了把畫布給撬開

※①:原文“が、楽だった?”的音近似於“ガラクタ(我楽多)”。



原唱GUMI


翻唱あじっこ

翻唱ひめりんご

3 comments:

  1. 這張顏色亮亮的好溫暖的感覺好喜歡<3
    很高興在歐美only認到你喔!!!!!!>W<
    也很感謝你們攤位讓我坐
    第一次進去社團攤位李欸感覺新鮮哈哈
    也感謝你跟我談了這麼久
    **以下純屬閒聊**
    我剛才回去我國中突然好懷念喔
    以前老是罵老師機車之淚的其實殊不知自己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前的老師真的很關心我們
    不像高中止是非常虛偽的表面 請個假也要把我說城怎麼樣...
    去看病也不行嗎 只因為我爸是醫生就覺得我造假
    不能找我爸看是懷疑我爸記述不好孩怎樣
    還說不會在乎成績都是屁話
    真正吵的人我們班自己最清楚
    真的是很討厭這種老師我有夠想轉學的
    不是因為同學 而是這種給掰的老師==
    然後我常常請假就覺得我在找藉口請假
    我是真的那天一直拉肚子上課跑廁所!
    我之前也誠實坦白過我有時後請假是因為我早上起不來
    我鼻子過敏情況也很嚴重 我最近好幾天都打不停
    而且是越來越嚴重 甚至連用力壓鼻梁我都打不出來看燈光也沒辦法
    就很痛苦 我又沒撒謊 真的是很煩
    還要看他們臉色真是夠了
    還是國中好 雖然我也常常請假跟同學也沒有很融洽
    但是我真的好懷念那裏的校園 所有的老師 班上的笑話
    就算自幾步算是他們那圈的 好歹也是班上一員
    唉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覺得我不能在這樣沒有決心了....
    **
    好久沒有聽日文歌了
    這首不錯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後你說不定也可以自己擺攤哦!加油~:)

      --

      我高二、高三的情況跟你有點像呢!
      一請假就一大堆閒話什麼的,
      所以畢業之後就沒有很懷念老師了。

      只能說那種老師...還好妳高二分組會有另一個老師,
      看看情況能不能好轉~

      哈哈,有朋友就要記得要定時保持聯絡!
      我現在都沒有跟國中朋友連絡了,
      有時候會有點懷念。

      ---

      我個人還蠻喜歡niconico或vocaloid的歌!:)
      最主要是受到影片吸引,音樂是其次。
      因為它們的歌曲有些脫離現實,又或是批判現實。
      有種截然不同的創造力!

      Delete
    2. PS: 不客氣!我也很高興能跟你聊聊~也謝謝妳的稱讚,
      俺會趕快去趕Klaine本子的!!!((掩面跑走

      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