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懷舊時間 (2012/11/06更新)

(2012/11/05發佈本篇)

這陣子的Klaine,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起了《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也許是因為牽扯到同一個題材吧。

貼一下當初讓我痛徹心扉又心滿意足的結尾,算是懷舊一下吧。





「…所以,不會再有第三次了。下次再跟我說不行的話,無論下雨或下雪我都不會追出去了,一定會和你斷乾淨。」

「………………只不過是追到附近的公車站,就覺得自己了不起啦?起碼也拿把傘吧…」

「我是說真的。這樣子,對我們彼此都好。比起為戀愛痛苦掙扎,人生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們去經營。我和你,都已經不年輕了。」


「……嗯……你說得對………」

連我也覺得自己的話聽起來很冷淡。愛的言語並沒有這麼容易訴說。我的心情,你可能永遠無法體會吧。我的隘口是你,你的隘口是我。我們之間的鴻溝,永遠沒有填平的一天。所以才要不停地架橋。萬一橋被濁流沖毀,那就再架一座橋。隨時抱著易碎品的人生嗎?--那樣也沒關係。我已經,不再在乎了。


下個禮拜,或是20年後,總有一天,你會掉頭離去。也許更早,也許更晚。等你累到無法去愛,就是我真正該回去的時候。驀然回首人生,或許會發現什麼都沒有剩下。那樣也沒關係,我會目送著你離開,親眼見證這段戀情之死。在此之前,就讓我為這條通往死亡的道路,多裝飾一些美麗的花朵吧。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並沒有想要Klaine這樣結尾啦,只是各種追Klaine的心情罷了,真是複雜。總之還是私心地把這兩部作品連起來了。

兩年後再來回味一次,還是深深覺得水城是我的大神!各種刻骨銘心....也許比起深刻地死亡,我更害怕的是漠然地消失吧。

----
(2012/11/06 更新)




但是,今之瀨要的卻是羈絆。那樣的話,或許我可以滿足他。因為我也想要啊。


那些都可以捨棄!都可以捨棄!總之就是不能讓今之瀨離開。--為什麼?

我曾經以為,談戀愛就是為了得到幸福。……多麼孩子氣的夢想啊。難道這就是戀愛?真的嗎?這種彷彿能壓扁身體的痛楚,就是戀愛嗎?這種彷彿從腳底連根刨起,整個人被消耗到什麼也不剩的苦澀,就是戀愛嗎?

開什麼玩笑!如果這就是戀愛,但願再也沒有第二次。如果這就是戀愛的話,


那麼戀愛還真是一種業障啊。

很喜歡羈絆部分的心情描寫,就又貼上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