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Glee- S04E06心得



原本是寫在Mickey家的留言,最後因為寫太長就貼這裡了...順便把一些部分補全。

這集我真的被痛到了...從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開始到影片結束,都讓我蠻想哭的。除了我很想念以前的Klaine之外,我也想念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光。這種強烈的nostalgia(懷舊感)太可怕啦。








然後Klaine這次實在是...天啊...短雖短,痛死我了,但我還蠻喜歡的。演員真的演得真好!尤其是Kurt!我真的很喜歡Kurt演的部分。

我看到關於Kurt的一篇有趣的評論:

I think Colfer is making some amazing acting choices around looking softer, younger, and more unsure in content set around performance vs. content set outside of it. Kurt looks so hard and lean and mature at McKinley, but he’s still that weird awkward and elfin boy around NYADA (at Vogue it’s a mix). He has to bring that steeliness, and that he performs that steeliness to his sense of self as a performer. That’s how Kurt gets into NYADA. (via)

我想,Colfer在表演歌舞時以及演戲時,做了不同層次的詮釋。Kurt在Mckinley的時候看起來是如此地冷酷、憔悴以及成熟,可是他在NYADA的時候看起來卻還是個怪異的鬼靈精(至於在Vouge的話,就是這兩者的合體)他必須更堅強,才能更有成為表演者的認知。這也就是Kurt進入NYADA的方式。

(因為我不知道content set是什麼意思,所以就沒有完整翻出來。Sorry!)



我看到這篇評論才想到,Kurt其實在NYADA的時候看起來像個小孩子,但一回到Mckinley的時候,瞬間又變成了大人。這兩者之間的差別真的還頗令人玩味的,也讓我對Chris的演技更敬佩了一分。

老實說,我在第三季一開始覺得遠距離戀情不算什麼,但事實證明我錯了。現在Kurt已經漸漸地脫離稚氣,踏入社會時,跟還待在學校的Blaine在價值觀上會漸漸地出現差異,對彼此的期待也會開始有所不同,衝突也就產生了...


Beauty School Drop Out!這次Blaine的歌聲令我驚豔,瞬間從大男孩變成成熟的男人。:)


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卡司的部分。新人的部分...我真的不是很care欸。雖然FB上有不少粉絲支持新人呢...嗚呃,但我真的不太喜歡他們。唉,雖然Ryan是替演員們著想(他在一篇訪談有提到,他是為了讓演員們不要為了歌舞劇排練花太多時間,才加入新卡司的)但我覺得他真的應該好好把老卡司的劇情寫完啊。

可惡,post-break-up symptom (分手後遺症)的後勁好強...我現在就需要聖誕節特輯來撫慰我的心靈...


似乎是很棒的一篇評論,晚點把它看完:http://sleepdeprivedmind.tumblr.com/post/35951024736/my-post-ep-reaction-to-4x06

----

話說當我在看Glee 405的時候....

我姊(一般Glee觀眾):Finn怎麼到現在還在尋找自我啊?
我:你說破盲點了!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

4 comments:

  1. 你還能忍到You're that one I want?我到後台尷尬相遇那裡就崩潰了,在我家已經寫了落落長,這裡就不重覆,Yihbey有興趣可以去吐我的槽 :p 不過現在倒是有另外的想法,要是吵一架呢?不能好好談的話,那吵ㄧ架呢?至少把心裡話都說出來了,管他對方愛不愛聽,霹靂啪啪一股腦把心事全吐出來,至少這樣Blaine就知道Kurt其實心裡也很不好過,kurt也會知道Blaine沒他活不下去。這編劇還真有心機,就是要把觀眾揪著,看準觀眾Klaine沒有個結果是不輕言放棄的。你聽過那個保羅的雷嗎?到現在我還搞不清這雷哪冒出的,說不定只見其名不見其人吧 (燈塔君不知道要不要慶幸自己在鏡頭裡給柔焦柔不見了)XD

    ReplyDelete
  2. 我有看到你的心得~~我很喜歡看你對他們之間關係的描述與分析!晚點我會去你家回覆嘿!:D

    我也很想看他們吵架啊,可是Kurt好像是屬於冷處理的類型...我覺得劇情上有點矛盾呢,一開始Kurt在分手之後,說想要跟Blaine談談,可是現在卻無法靜下心來跟Blaine談...唉,可能是兩個人沒有天天見面,所以就讓這樣的事情擱置了吧。

    也許在談話之前,他們也都得好好想清楚這段感情對他們的意義吧。Blaine已經知道這段感情對他來說很重要了,但他必須要學會獨立自主。至於Kurt,我還是不太了解他對這段感情的想法...我也很希望他能多聽聽Blaine的心裡話....不知道接下來的集數裡,Isabelle和Burt是否能開導他走出來?很想看到這樣的橋段啊。

    ---

    我知道保羅的雷。當天有一個劇本釋出,上面寫著:
    Rachel says: Kurt, you’re a catch. And now that you and Blaine are in a good place with your breakup, you need to start putting yourself out there more. If this __mystery?__ man’s playing hard to get - you ask him out.
    (來源:http://gleekto.tumblr.com/post/36038664704/klaineis5ever-replied-to-your-post-they-did-film)

    至於這個演員的描述在這:http://www.eonline.com/news/363701/spoiler-chat-scoop-on-once-upon-a-time-glee-homeland-ncis-and-more?cmpid=sn-000000-twitterfeed-365-kristin&utm_source=dlvr.it&utm_medium=twitter&utm_campaign=twitterfeed_kristin&dlvrit=51396

    雖然說對Kurt來說,能被人追求是不錯的,他需要多一點對外表的信心...但Kurt的戲分已經不多,我不想看到他被追求的劇情。>< 只能祈禱在這次追求之後,Kurt能發現Blaine在他內心中還是最重要的,一改他現在冷處理這段感情的態度。現在這樣看得我好難受。;_;

    ----

    是說我當初看到燈塔君的頭被糊掉好驚訝,真的是又好笑又好氣...導演該不會是怕迷妹追殺他吧?XD

    ReplyDelete
  3. 我剛打的怎麼不見了 (驚)

    重新, 簡要一點好了 (剛才打好多的說)
    1) 第一篇有看過, 第2篇...有趣 (竟然是官方發的, 根本是陰謀, 設坑啊~ 哼)
    2) 巴西說, 沒有保羅, 改名字了 (那就是有這個 24歲, 迷人又多今的富少囉 >"< )

    411肯定亂糟糟, 但可能像貝琪喜歡Artie那集一樣, 一集劇情, 大概回沒下文, 以上是我的推測.
    (我無法在這裡設私密, 剛剛就手殘亂按, 全不見了. 有些411想跟妳討論, 私噗你囉~)

    ReplyDelete
  4. Blogger也會吃留言!!!不好意思...QQ

    是說現在湯上都叫他not-Paul,好好笑!XD

    我已經安裝私密了,以後可以試試看...是說我也很不爽blogger為什麼沒有私密,但用慣也就罷了。><

    ReplyDelete

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 :)
歡迎留言喔!:)